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主讲:陈建龙  教授

时间: 2019年522日 下午15:30

地点: 文理楼B302

主办:数理部


专家简介:陈建龙,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学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学位,南京大学博士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曾担任教育部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会理事,东南大学数学系主任。现任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数学会副理事长。科研上主要从事环论、模论、同调理论、矩阵论及广义逆理论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高等学校博士点专项基金项目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迄今已发表130多篇SCI收录论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江苏省青年科技标兵。教学上长期承担本科生课程的教学工作,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和江苏省精品教材的主编,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


报告主要内容:从逆矩阵的各种刻画出发,引入在实际中有广泛应用的Moore-Penrose逆、Drazin逆、群逆、核逆与对偶核逆,介绍这些广义逆的Jacobson引理; Cline公式; 反序律及吸收律,以及环或半群上这些广义逆存在的充要条件及其表达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