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主讲:杨  挺  研究员级高工

时间:2019年6月6日 下午14:00

地点:行政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

主办:建筑工程学院


专家简介:杨挺,工学博士、研究员级高工,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顾问、技术总监。长期从事桥隧与地下工程结构、工业与民用建筑结构的咨询、设计与研究工作。荣获国家级优秀工程设计铜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1项,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省级工法2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首批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师。发表学术论文32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


报告主要内容:

    报告根据目前高校培养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的专业定位、建设思路、目标、措施及相关要求,围绕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论题,结合笔者长期在土木工程设计研究院从事工程设计、研究与管理的经历,通过若干项具体工程实例和亲身经历分析,从多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对本科生在企业中的融合与作用、工作能力的内涵与综合素质进行了充分论述。重点分析了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本科生、本科生如何适应新的工作单位与岗位、专业发展方向与定位、技术创新中的骨干作用等;阐述了土木工程师工作能力的锻炼与提高体现在七个方面的能力,即职业能力、业务能力、协调能力、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及坚韧能力。文后的启示与感悟和师生共勉。报告有助于促进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教学、科研与绩效不断提升。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