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主讲:王建华 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9年6月12日  下午13:30

地点:行政楼北二楼多功能报告厅

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专家简介:王建华,二级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兼任江苏省铸造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州市九三学社市委委员。主要从事高性能合金钢及金属零部件的铸造成形及其热力学、动力学行为、金属材料强韧化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编写出版《工程材料》教材一部,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件。


报告主要内容:报告内容分为五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金属材料的强化和韧化原理,主要讲述金属材料的物理强韧化与化学强韧化的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包括由形变引起的位错强化、细晶强化和析出强化(沉淀强化和弥散强化)、位错与溶质原子相互作用的固溶强化等;第二部分是钢的强化和韧化方法,第三部分是铸铁的强化和韧化方法,第四部分是金属钼及其合金的强化和韧化方法,第五部分是铝合金的强化和韧化方法,第六部分简要介绍本人在铝合金和锌合金强韧化方面的研究工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