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主讲:卢镔 教授级高工

时间:2019年6月20日(周四)13:30

地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江苏省先进结构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卢镔,教授级高工。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现任海安县恒益滑动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工程师,兼任中国电动车辆委员会委员。先后承担了科技部中小型企业创新基金、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等10余项课题,主持完成了高速列车电机转子摩擦盘、碳刷架、巨型铜合金轴承、双芯电动车用动力电池、油水污分离器等30余项产品的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在铜合金等有色金属材料的成分设计与熔炼、凝固过程控制、铸轧成形及塑性加工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成果。获国家科技部优秀成果奖1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件、实用新型专利17件,获批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12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


报告主要内容:创新,是关系国家、民族、企业、个人兴衰的永恒主题。报告人从世界史、中国史、典型企业史的高度,运用典型的世界创新案例,结合自身的创新经历从“为何要创新”、“创新什么”和“如何创新”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创新的“目的”、“选题”、“方法”、“过程”及“成效”,为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为国家、民族、企业和个人而勇于创新的远大志向和目标,是一堂创新科普类课程。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