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主讲:罗新炼 副教授

时间:2019年6月24日(周一)14:00

地点:行政北楼一楼报告厅

主办: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专家简介:

罗新炼,天体物理副教授,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2000年在南京大学获得天体物理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相对论天体物理。2002年起在南京大学授课至今,独立承担有《大学天文学》、《恒星结构与演化》、《天文漫谈》、《广义相对论与宇宙学》、《初等数理天文》和悦读经典计划导读课程《千亿个太阳》的教学。

曾获2016年度“宝钢教育奖”, 2015年度“南京大学中青年骨干奖教金”,2017年入学南京大学“郑钢教师教学发展引领者计划”。承担的《恒星结构与演化》为江苏省2010年度优秀研究生课程。2013年起担任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主持国家基金委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南京大学天文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项目以及江苏省天文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报告主要内容:在当下“互联网+高等教育”背景下,以天文学相关课程为例,阐述在线课程的设计构思、制作、上线开课等方面课程建设的思考和感悟。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