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Modeling Analysis of FRP-Concrete Hybird Structures

主讲:Zhangjian Wu(伍章健)

时间:201994日(周三)下午1430

地点:行政北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建筑工程学院


专家简介Zhangjian Wu(伍章健)博士于199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随后分别在清华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e Netherlands)The University of Leeds (UK)University of Ulster (N. Ireland)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在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UK)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现任理论与应用力学学会复合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CSTAM)、国际FRP协会(IIFC)会员以及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士 (Fellow of the Higher Education Academy, UK)等。近年来,

先后发表SCI期刊收录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5部,其中专著“Elasticity”目前作为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英文版教材使用。Zhangjian Wu博士同时还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lids and Structures》、《Journal of Engineering Materials and Technology, ASME》、《Advances in Structur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Materials in Civil Engineering》、《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Australian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s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Journal of Engineering Mathematics》等多个SCI期刊的编委。


报告主要内容:纤维复合材料 (Fiber Reinforced Polymer,简称FRP) 凭借其轻质高强、耐腐蚀、抗疲劳、易成型、磁感应低、施工便捷等优点逐渐在土木工程领域广泛使用,但FRP与混凝土或钢材构成的组合/混杂结构在结构性能预测上较为困难,尤其是在建立其准确的模型方面。本报告从力学机理入手,通过3-D平衡微分方程,详细阐述了FRP-混凝土组合/混杂结构模型的建立以及相应的力学行为分析,相应的结果可以通过编程嵌入目前的商用有限元程序中,对于FRP-混凝土组合/混杂结构的结构性能预测与评估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