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生物质能源高效利用技术与进展

主讲:周铭昊 副研究员

时间:2019年9月25日14:00

地点:文理楼B202

主办:环境工程学院

周铭昊,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林科院院优青,主要从事林木生物质分离、降解与催化提质研究。近年来,围绕林木生物质资源,开展了镍基、铜基非均相催化剂制备及其在林木生物质降解及精制研究;提出了微波-低碳醇溶剂协同非均相催化剂催化木质素氢解的新方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江苏省青年基金1项,中国林科院优秀青年创新人才项目1项。近五年研究成果在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Fuel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6篇,他引190余次;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15篇,累计影响因子>60;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件;获第七届梁希青年论文奖1项,期刊年度最优秀论文奖1项。

报告主要内容:

生物质资源的开发和综合利用对调整能源结构、促进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报告人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从以下三个方面介绍研究进展与科技前沿:

1、国内外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研究现状;

2、生物质液化与精制研究进展;

3、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发展趋势、以及关于未来的思考与挑战。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