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红楼梦》英译的第三空间构建

主讲:乔小六 教授

时间:2019年10月18日(周五)15:40

地点:行政楼多功能厅

主办:外国语学院


专家简介:

乔小六,南京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教授。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翻译协会常务理事,《江苏外语教学与研究》、《南京工程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先后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4项;出版专著1部、译著1部,主编教材8部,其中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外语界》、《外语研究》、《学海》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9篇;获江苏省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颁发的学术成果奖2项。


报告主要内容:

《红楼梦》是中国古典小说的巅峰之作,内蕴情感纠葛、家族兴衰和中华文明,问世以来不断有英文译本出现。本报告借用霍米·巴巴(Homi K. Bhabha)第三空间概念,通过文本比较,探讨《红楼梦》英文翻译过程中的第三空间建构原理和评估原则。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