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微表情检测和识别

主讲:王甦菁  副研究员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4:00

地点:信息楼A316

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


专家简介:

王甦菁,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26月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8月至20156月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做博士后工作。20157月加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特别是微表情识别。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五十余篇论文,包括TIPTNNECCV等。2014年起担任Neurocomputing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CCF 杰出会员,IEEE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心理与人工情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机器视觉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2项。获2018年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被新华社称为“中国版霍金”。


报告主要内容:

微表情是一种持续时间极短、不易被察觉的面部动作,它往往能反映出个体真实的情绪。本报告将介绍微表情数据的建立,合适微表情识别的彩色空间模型,和一系列微表情识别的相关算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