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应用和用户侧储能电站发展

主讲:许庆强  高级工程师

时间:2019年11月6日 14:00

地点: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自动化学


专家简介:

许庆强,江苏省电力公司营销部副处长,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能源行业电动汽车标委会第一届和第二届委员,国家电网公司专业领军人才,获得中国专利优胜奖、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国网电网公司专利一等奖各一项,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共牵头或参与10多项国家、行业、企业标准的编制。目前主要从事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和用户侧储能管理工作,推动全省建设运营近800座充换电站、1万余台充换电设备,建成全省集中监控的用户侧储能管理平台,并将50余座用户侧储能电站接入该平台,实现统一管理和有效监控。


报告主要内容:

(1)电动汽车的发展,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的发展历史和主要运用情况,国家电网公司对电动汽车充换电市场的政策变化,充换电站的典型设计方案,国内电动汽车充电新技术发展和试点应用。

(2)用户侧储能电站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商业模式分析、业务管理现状,江苏省电力公司对用户侧储能的并网服务管理规定,用户侧储能的省级监控与互动平台,国网储能云平台,以及国网对用户侧储能的政策引导,并对用户侧储能发展进行总结和展望。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