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物联网RFID技术应用于智能型货架展示销售服务系统

主讲:陈瑞顺  教授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9:30

地点:信息楼A316

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


家简介:

陈瑞顺(Dr.Ruey-shun Chen)是台湾国立交通大学的教授,目前在中国东莞的东莞理工学院工作,例如他的研究兴趣包括IoT,大数据处理和软件工程RFID应用系统以及行业生产管理系统,以及基于RFID云计算的生产系统。他曾获得2014年台湾科学技术部(MOST)优秀奖,他的研究活动得到了MOST的不断支持。他曾在许多会议计划委员会和提案审核小组中任职。作为合作者,他参与了经济部的项目,该项目旨在提供基于RFID的高质量的Internet范围内的服务,从而在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200多篇重要论文,并被Google引用了2000多次。 Chen博士的研究对工业产生了重大影响,他提出的几种RFID应用算法已被正式采纳为工业应用。



报告主要内容:

1.智能型货架应用于展示销售服务系统的功能:

a. 提供门市进行动态销售情报与顾客行为内容的数据分析,掌握区域消费者喜好因素。

b. 提供品牌商/制造商进行企业形象与广告,并实时掌握生产与销售管理。

c. 提供代理商/物流商商品库存动态情报,新产品市场测试数据,同时达到最佳配送与调货管理。

d. 提供门市卖场自动化,并有效规划店面布置架位。

e. 透过展示设备进行商品自动介绍,备品自动盘点与补货通知,减少门市/卖场销售人员工作负担,同时降低架上缺货率。

f. 提供消费者愉快购物经验,随时接触最新商品的信息。并透过互 动的科技,提升服务的满意度。

2. 智能型货架应用于展示销售服务系, 导入主要解决的问题:

a. 库存精准度 b. 缺货 c. 防遗失/失窃 d. 价格更改管理等等。

3. 智能型货架应用于展示销售服务效益:

a.利用ICT技术,结合 Tagging 衍生之加值服务模式与商业物流的整合运作系统。

b.协助供货商实时掌握消费端需求信息,提升整体供应链运作效能。

c.提供消费者互动/自主的创新购物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