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创新

主讲:魏翼飞  教授

时间:2020年1月6日 10:00

地点:信息楼C308

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家简介:

魏翼飞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博士后,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副院长(2014-2016),美国休斯顿大学访问学者(2016-2017),爱尔兰DCU高级访问学者(2019),入选2013年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目前主要研究深度学习、强化学习、以及区块链技术。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完成了3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主持完成多项企业合作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20余篇,EI检索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30余项,出版专著4部。最新著作:《区块链原理、架构与应用》(清华大学出版社)。



报告主要内容:

随着互联网由信息网络到价值网络的转变,区块链技术因其“去中心、数据透明、可追溯、安全、匿名”等特点,被普遍认为是未来替代传统“信任中心”的有效解决方案,加上资本市场的推波助澜,引起了各行各业的关注和重视。本报告将介绍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发展路线,介绍一些成功的区块链应用案例,探讨区块链+产业发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