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物联网感知技术演变与现状

主讲:王保卫 教授

时间:9月22日(周二)18:00

地点:信息楼A316

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

 

专家简介:王保卫,博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授,副院长,物联网工程江苏省实践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教育部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示范基地(气象云平台及应用)副主任,ACM SIGWEB中国理事会秘书长。湖南大学博士,美国新泽西理工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气象物联网、数字水印、区块链等。目前正在开展去可信第三方的物联网数据安全与数字取证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项,参与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等国家级项目十余项,发表SCI/EI论文50余篇,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报告主要内容:

 物联网感知技术是物联网技术的核心,也是影响和制约物联网技术发展的关键。本次报告将从物联网的起源、发展、定义讲起,从传感器网络、群智感知计算、到无源感知等方面详细介绍物联网感知技术研究发展演变过程与研究现状。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