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状态受限情况下的机电系统抗干扰控制

主讲:李世华 教授 

时间:10月28日(周三)15:20

地点:自动化学院4-302会议室

主办:自动化学院


 

专家简介: 李世华,1995 年在东南大学自动控制系获学士学位, 1998年在 东南大学自动化研究所获硕士学位,2001年在东南大学自动控制系获博士学位。现任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 IEEE IES Nanjing Chapter主席。主要从事机电系统的非线性控制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非光滑控制理论,干扰观测控制理论及其在多类机电系统应用等方面研究,负责完成科研项目四十多项,研究成果已经为企业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次(排名第1)、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次(排名第2)。入选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7-2019年连续三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2015-2019年连续五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现为IEEE Fellow, IET Fellow。


报告主要内容:机电系统存在各类非线性环节:摩擦、间隙、滞环等,模型参数不确定、摄动以及外部干扰无处不在,这些因素极大地影响了机电系统性能。本次报告将讨论由于机电系统非串级化带来的非匹配干扰及状态受限问题,如何从时域/频域建模、干扰建模和前馈、先进复合控制角度提高闭环系统的抗干扰性能和精度,分析了传统PID控制算法的理论局限性,给出了这方面的一些最新理论研究进展和成果;结合运动控制、柴油机发动机电控系统、电力电子系统等不同应用特点,探讨了几种不同的应用设计案例与实验验证结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