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教育语言学研究的历史、现状与趋势

主讲:沈骑 教授

时间:2021年5月19日13:30

地点:文理楼A506

主办:外国语学院


专家简介:

沈骑,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导、语言规划与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上海“曙光”学者、国际SSCI期刊《Language Policy》唯一中国编委、《语言战略研究》编委。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并完成国家语委重点项目2项,国家外文局项目1项,主持并完成其他省部级课题10项。出版专著 2 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120余篇,在国际期刊主编中国语言政策专刊2期。


报告主要内容:

教育语言学兴起于20世纪60年代,在诞生之初与应用语言学领域内关于学科定义的争议直接相关,后来则发展成为以问题为导向、采用"超学科"研究范式的新型学科。本报告拟梳理教育语言学及其学派从兴起、成长到成熟的发展轨迹,分析该学科近年来的学科定位、研究范围、研究趋势和发展前景,以期对该学科领域进行更为全面的解读。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