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多功能混凝土制品技术开发

主讲: 张日红 教授级高工

时间:2016年12月7日(周三) 14:30

地点:行政北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建筑工程学院

 

 

张日红 教授级高工简介:宁波浙东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教授级高工、中国建材行业混凝土预制桩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城市和滨海岩土工程中心研究员、日本L型防护栏基础产品技术协会会长、日本混凝土制品协会人才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千人计划”创新人才(2011)、国家“万人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016)。主要从事混凝土制品的高性能及工程应用技术开发。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得1992年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06年日本发明协会特别奖、2013年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年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主持日本及国内多个科技项目,发表论文70多篇,取得国内授权发明专利21项、日本授权发明专利3项。

 

报告主要内容:

    我国混凝土材料的工程应用正在加快从现场施工方式转变为工业化制品方式。混凝土制品的大规模应用能够提升建(构)筑物的使用周期、提高工程建设效率、节省资源和保护环境。通过介绍报告人在日本工作期间作为负责人开发的两个混凝土制品技术和回国后负责开发的新型预制桩产品与应用技术,结合工程实践重点就多功能混凝土制品技术的开发过程,特别是在工程应用中如何实现环境友好、确保满足安全性能要求等进行说明。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