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复杂网络群集行为与控制

主讲:曹进德 教授

时间:2016128日(周四)1400-15:00

地点:行政北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数理部

 

曹进德 教授简介:博士生导师,现任东南大学特聘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理学部主任、数学系主任、复杂系统与网络科学研究中心主任。2015年当选为IEEE Fellow,2016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现为Thomson Reuters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学三个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长期从事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神经动力学与优化、多智能体系统研究,研究成果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果巡礼写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09年年度报告。已在SIAM J.、IEEE Trans.、Nonlinearity、Neural Computation、Physica D、J.Diff.Equ.和Automatica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SCI他引超万次,ESI高被引论文49篇,H-指数为80,2006-2015期间6篇论文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际学术论文。先后担任IEEE Trans. on Neural Networks、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等11个SCI期刊编委。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网络与系统控制专委会委员、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理事。

 

报告主要内容本报告将简要介绍复杂网络群集行为与控制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着重讲解网络牵制控制的几个公开问题和相关研究进展,具体包括如何确定牵制点集合,如何设计适合的牵制增益和如何用最少数目的牵制节点和最小的牵制增益控制网络等,主要涵盖基于出入度的复杂网络牵制控制方法、基于M矩阵网络牵制控制方法和基于左Perron特征向量的牵制控制方法等。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