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绿色设计及其应用

主讲:刘志峰 教授

时间: 2016121613:30

地点: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

主办:机械工程学院 

 

刘志峰 教授简介: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绿色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理事,现代设计理论与方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再制造委员会委员,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副秘书长,安徽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主要从事机电产品绿色设计理论与方法、再制造设计理论及应用、低碳制造技术、废旧机电产品再资源化技术与装备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或参加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余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80多篇被SCI收录,出版《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等8部学术专著。

 

报告主要内容:结合报告人在绿色制造领域的研究经历,从环境影响性、资源再利用等方面讲述绿色制造产生的背景;从科学研究和企业应用两个方面分析绿色制造的国内外研究和应用现状;从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发展战略、经济性等方面分析实施绿色制造的意义。通过全生命周期评估、绿色设计、绿色制造工艺、再制造、废旧产品再资源化、绿色物流等方面的介绍,重点讲述了绿色制造的方法、技术及发展,并就报告人在绿色制造方面开展研究所取得相关研究成果和研究经验进行讲述。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