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工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环境下智能装备的健康管理技术

主讲:倪军 教授(美国密西根大学)

时间:201732日上午930

地点:江苏省先进数控技术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工程中心6a-314

主办:江苏省先进数控技术重点实验室

 

     倪军 教授简介:国际著名制造工程专家,现任美国密西根大学吴贤铭制造科学冠名教授及机械工程终身正教授;担任全美最大的机械制造研究中心“吴贤铭制造研究中心”主任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智能维护系统中心”主任,任中国科技部顾问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外籍评审委员会委员、韩国国家材料与装备研究院顾问和南非科技部顾问。自2010年以来,受邀担任世界经济(达沃斯)论坛先进制造全球议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教育部首批“长江计划”特聘教授和中组部首批“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主要从事先进制造科学领域中制造质量控制,精密制造工程,切削加工技术以及智能维护系统的研究。承担了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波音公司、美国空军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等40多项重大科研项目。1991年获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杰出制造工程师奖;1994年获美国总统教授奖;1999年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海外杰出青年基金;2002年当选为美国制造工程师学会FELLOW,2004年当选为美国机械工程学会FELLOW;2009年获美国机械工程学会最高制造技术奖William T. Ennor Award;2013年获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金奖, 是该奖1955年设立之后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学者。

 

报告主要内容:

       装备智能化是全球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趋势,智能装备的健康管理是智能装备全生  命周期中的关键问题。本次报告在对智能装备的特点、应用和挑战分析的基础上,重点结合工业大数据讨论智能装备健康管理的策略。具体内容如下:

1、工业大数据系统典型架构核心技术;

2、智能装备健康管理的定义与关键技术;

3、基于工业大数据的智能装备健康管理技术典型应用分析。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