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机电系统建模、分析与先进控制方法及其应用研究

主讲:李世华 教授

时间:2017年3月29日(周三)下午2:00

地点:行政楼北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自动化学院

 

 

李世华 教授简介:现任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省杰出青年基金计划、省 “333”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从事复杂系统的非线性控制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围绕交流伺服系统、新能源电力电子系统、汽车电子系统、多轴运动控制系统、洗衣机、电动自行车等机电系统的建模与先进控制方法设计进行研究,有一套完整的机电系统的时域/频域建模、系统分析和先进控制设计解决方案。李世华教授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二十多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973子课题1项、省部级基金10余项、企业委托项目10余项,与企业合作完成国家十二五863重大项目1项。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检索100多篇。论文被国际Google Scholar数据库引用超过7200次,2015、2016年连续两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控制杂志编委或客座编委。

 

报告主要内容:

机电系统存在各类非线性环节:摩擦、间隙迟滞、饱和等,参数不确定、摄动以及外部干扰无处不在,这些因素极大地影响了机电系统闭环性能。与高增益以及PID等控制方法相比,基于时域/频域先进建模、分析与干扰估计前馈补偿的复合控制方法给出了另外一种不同的解决途径,它可以很好地提升闭环系统的精度和抗干扰性能。本次报告将讨论如何从时域/频域建模、干扰建模和前馈、先进复合控制角度提高闭环系统的抗干扰性能和精度,给出这方面的一些最新理论研究进展和成果,结合运动控制、电力电子系统、过程控制、飞控系统等不同应用特点,探讨几种不同的应用设计案例。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