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复杂地形地震动放大效应及地下结构抗震分析

主讲:刘中宪 教授

时间:2017424日 下午3:30--5:00

地点:设计北楼125

主办:建筑工程学院


刘中宪 教授简介:博士后,天津城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地震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长期从事复杂场地效应、地下结构抗震、地震波散射及边界元法研究,发展了二维及三维饱和两相介质边界元方法、快速多极子间接边界元法(FMM-IBEM),编制完成计算程序10余套,实现了大尺度复杂场地地震响应边界元求解及宽频高效模拟、地下结构抗震抗爆精细化分析等。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一项,天津市自然基金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近30篇。2013年入选天津市“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2014年首批入选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优秀人才”。2015年入选天津市13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


报告主要内容:

沉积河谷(古河道)、山体、峡谷、阶梯地形等复杂场地对地震波的散射效应和对地震动的影响;大地震中地下结构(地铁结构、公路铁路隧道等)的常见震害;复杂地形条件下地下结构地震反应分析;高效数值方法(边界元、有限元及其耦合方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