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悦读经典 博知雅行

主讲:邢定钰 院士

时间:2017年5月17日(周三)15:00

地点:行政北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数理部  

 

邢定钰 院士简介: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南京微结构国家实验室主任,教育部2011计划“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第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凝聚态物理学的研究,对凝聚态物质中电子和自旋的输运理论发展做出贡献。2006-2015年连续二届担任科技部“量子调控”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的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重点专项的项目指南组成员。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作为合作者,获得过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项。学术兼职有综述学术期刊《物理学进展》主编,三个SCI期刊的副主编。201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报告主要内容:

从南京大学的“悦读经典计划”讲起,该计划在培养综合性人才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报告将结合报告人个人成长过程中“悦读经典”的感受,阐释“悦读经典”对理工科学生的成才所起的重要作用,即増长知识、増长智慧、提高情商、増强创新能力。为了达到“悦读经典, 博知雅行”的境界,报告提出热爱、兴趣、勤奋、坚持是前提,做到学思践悟相结合,才能真正产生“知识就是力量”的效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