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Energy internet and Blockchain

主讲:Alex Q Huang(黄勤)教授、IEEE Fellow(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时间:2017年5月25日(周四)15:30

地点:工程实践中心8-212

主办:电力工程学院、江苏省配电网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黄勤教授简介:Alex Q.Huang(黄勤)现任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Progress Energy杰出教授,IEEE Fellow,2012年IEEE国际会议ECCE的大会主席(General Chairman)。黄勤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半导体功率器件、电力电子和智能电网技术专家,是革命性固体变压器(SST)、故障隔离装置(FID)和能量路由器的主要倡导者和开发者,是超大功率场控发射极关断晶闸管(ETO)发明人,也是国际上高压高频宽禁带功率半导体的首批实践者。黄勤教授作为主要创始人,建立并领导了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未来可再生能源传输和管理系统工程中心(NSF FREEDM Systems Center,2008-2014),该中心提出并发展了能源互联网,目前已成为世界著名的智能电网与电力电子研究中心。黄勤教授也是美国政府主导建立的三大制造业创新中心之一PowerAmerica的主要创始人,参加了中国第一批功率器件MOSFET、IGBT的开发。

 

报告主要内容:

1.能源互联网发展现状;

2.能源路由器、故障隔离装置的研究和应用;

3.区块链技术在能源互联网中的应用研究。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