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学习与人生价值

主讲:王孝勇 副教授

时间:2017年6月7日(周三)18:3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办:图书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专家简介:王孝勇,法学博士,南京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目前在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在《理论前沿》、《理论导刊》、《理论与改革》等重要刊物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多篇,参编著作4部。先后参与江苏省“九五”社科规划重点项目“依法行政基本问题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三十年来中俄政治改革与政治发展比较研究”,主持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研究”等。获得江苏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二)、 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南京工程学院“我最喜爱的校园教师”称号。

 

报告主要内容:

 当代大学生学习存在功利性色彩过于浓厚、学习观念和手段滞后等问题。在当代中国高等教育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结合自身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双重需要,当代大学生应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方式上构建学习型组织,在师生交流中促使教师学习,最终探寻到学习的终极动力源于“学”与“习”,在“学”与“习”中感受人生幸福,实现自身价值。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