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SWPIP模式儿童的安全、体面与幸福

主讲:花菊香 教授

时间:2017年9月20日(周三)下午2: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办:图书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花菊香教授简介: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南京大学社会学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社会政策、医疗社会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主编《现代生活方式与传统文化》,编著《社会政策与法规》,译著《精神健康--临床社会工作实践》,参编《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社会保障的项目与实施》、《现代社会学》、《社会工作概论》等4部教材。发表专业学术论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策略探讨--多部门合作模式的社会工作介入研究》、《从偶像崇拜差异探索大中学生的互动式教育》、《突法公共卫生事件的社会工作介入时序研究》、《养成教育场域中偶像崇拜作用机制探析》、《社会问题与社会工作角色》、《社会工作本土化过程中的文化制约》等。指导的学生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活动中多次获得省级、校级奖项。

 

报告主要内容:本报告将运用社会工作实践规范模式(SWPIP),探讨儿童保护服务。基于预防与干预的观念,介绍依据SWPIP模式的程序规范和准则,以温暖、真诚、同理、积极关注和增能与服务对象及其系统建立关系,削减影响儿童发展的障碍,提供资源支持,最大限度减少儿童伤害,维护儿童安全,使儿童获得体面和幸福成长的机会。报告结构主要包括:一、论题缘起;二、SWPIP模式与儿童服务;三、SWPIP模式与儿童安全;四、SWPIP模式与儿童尊严;五、SWPIP模式与儿童幸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