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政治与文艺的关系漫谈

主讲:王蒙 博士

时间:2017927日(周三)晚18:3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办:图书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专家简介:王蒙,政治学博士,南京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政治学理论、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等。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省部级课题多项,已发表论文14篇(其中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篇),出版个人专著或参著3部。


报告主要内容:“人天生是政治动物。”“生活即审美。”自古以来,人们都孜孜以求幸福生活,政治是其中重要一环。政治活动中存在着围绕权力和利益的追逐,也蕴含着宝贵的公共精神与丰富的技巧智慧。文艺是人类通过特殊的工具和方式,运用一定的审美能力和技巧,在精神与物质材料、心灵与审美对象的相互作用下,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创造性劳动。二者虽有显著区别,却也存在着诸多联系。我们需要探寻政治活动和文艺创作的相互影响,政治家和文艺家的角色交叠与对立。我们可以品读文艺作品中的政治意涵与宝贵启示,纵览政治江湖与文艺田园。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