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大匠营国——中华匠学体系及其当代意义

主讲:陈望衡 教授

时间:2017年10月18日(周三)晚18:30

地点:设计楼影视多功能报告厅

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

 

专家简介:陈望衡,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大阪大学文学博士,国务院特殊津贴优秀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际应用美学研究学会咨询委员会副主席。曾应邀在哈佛大学顿巴敦橡树园高级研究中心,斯坦福大学,柏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做讲座。著有《中国古典美学史》、《环境美学》、《Chinese Environment Aesthetics》(英)、《Chinese Bronzes》(新加坡)等。两获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并多次获省级优秀成果奖。

 

报告主要内容:自“工匠精神”被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来,对工匠精神的价值体系的反思成为当下热点,而如何让工匠精神植根于现代经济与日常,更是引起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该报告以中华匠学体系及其当代意义为主题,在深入研究中国传统工艺思想体系的基础上,对工匠精神被写入政府指导性文献的现实语境进行了分析,并对传统工匠文化在新的社会语境下的植根形态,及其对现代设计与经济生产的重要影响提出创见。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