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中国太阳能热发电进展及技术关键突破

主讲:王军 副教授

时间:2017年10月18日(周三)下午14: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办:南京市科协、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专家简介:王军,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太阳能热发电研究,现为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南京太阳能学会理事长、《太阳能学报》编委。发表文章四十多篇,申请专利二十多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第一发明人)八项,承担或参与多项国家、省、市太阳能热发电方面课题,2011年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入选者。

 

报告主要内容:太阳能光热发电是太阳能利用的重要新技术领域,同等装机规模下,无论是发电效率还是电源的稳定性都远胜光伏。针对塔式、槽式、碟式、线性菲涅尔式着四种发电的技术路线,结合中国的国情,因地制宜的选择合适的技术路线对促进我国发展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要大规模储电不现实,但是储热技术已经很成熟。光热发电不仅电源稳定性强,在热能储备完善的情况下,光热发电通过前端聚光集热与后端传统热电技术结合,可以实现24小时连续发电。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