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主持人:南京工程学院有一群毕业生在校期间进行公益科普,开展机器人的普及教育,足迹踏遍大半个中国100多个社区,服务孩子超过30万人次。他们的执着和热情感动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由他出资180万打造的韩博士机器人创客中心今天正式落户南京江宁。

旁白:大学期间,南京工程学院2014级毕业生黄木水与同学一起到社区做科普公益服务,大四时,黄木水团队的公益项目获得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铜奖,临近毕业,在学工处的帮助下,和张金良、唐虎、简栎洪三人一起创办了韩博士科教公益企业。

张金良:我们就是想通过公益的方式,把们的这种活动能够更加快速和更广范围的推广开来,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我们的科学实验、科学机器人这种活动和体验当中来,让他们能够爱上科学。

旁白:创业初期,黄虎以及团队的其他人月收入只达2000多元,挣的钱基本用于提升课件的等级水平,丰富服务项目、扩大服务范围,他们的多项科普公益核心项目已陆续投放到社区以及学校,被数万名青少年儿童提供了科创实践教育的机会,还吸引了来自安徽马鞍山、广西柳州、福建龙岩、广东深圳等地创业团队的加盟。

唐虎:中国要变成一个创新型国家,如果没有创新的孩子,不可能有创新型国家的建设,这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在做公益,我们现在有一个大的项目,叫科教公益中国行。

旁白:学生们的创业过程深深打动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缪院士出资180万打造韩博士机器人创客中心,是专门为4到16岁少年儿童设计打造的,一个具备参观实践培训以及成果展示的综合性,科普场所。

黄木水:把我们科教新薪之火燃遍全世界,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能够享受到我们的科教服务,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