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南京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获院士出资180万支持

南京工程学院有这样一群毕业生,在校期间践行“公益科普”,开展机器人的普及教育,足迹踏遍大半个中国、近200个社区,服务孩子超过30万人次,受到央视《走遍中国》、《科教孩子王》的专访。他们的执着与热情打动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由他出资180万打造的韩博士机器人创客中心今天正式落户南京江宁。

大学期间,南京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黄木水就常与同学一起到社区作科普公益服务。大四时,黄木水团队的公益科普项目获得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临近毕业,在学工处的帮助下,和张金良、唐虎、简栎洪三人一起创办了韩博士科教公益企业。韩博士机器人创始人张金良向记者透露,“我们就想通过公益的形式,把我们的活动更加快速、更广范围内的,去推广开来,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科学实验、科学机器人体验当中来,让他们爱上科学。”

创业初期,黄木水与团的其他人,月收入只拿2000多元。赚的钱基本用于提升课件的等级水平、丰富服务项目、扩大服务范围。他们的多项科普公益核心项目已陆续投放到社区及学校,为数万名少年儿童提供了科创实践教育的机会,还吸引了来自安徽马鞍山、广西柳州、福建龙岩、广东深圳等地创业团队的加盟。创始人之一唐虎表示,“中国要变成一个创新的国家,如果没有创新的孩子,不可能有创新型国家的建设,这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在做公益,每年我们现在有一个大的项目叫科教公益中国行,每年免费为公益项目的大学生培训,让他们给山区的孩子带去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对社区还有小小创客训练计划,为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儿童带去科技之光。”

学生们的创业过程深深打动了中国国程院院士缪昌文,缪院士出资180万打造韩博士机器人创客中心,是专门为4—16岁少年儿童设计打造的一个具备参观、体验、实践、培训及成果展示的综合性科普场所。韩博士机器人创始人黄木水表示,“我们将会一直坚持公益创业的道路,把我们的科教新星之火燃遍全世界,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能够享受到我们的科教服务。让科学在更多的孩子中流行起来。”(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记者/蒋海涛编辑/桂丹)

 

新闻链接:http://www.ourjiangsu.com/a/20171125/151160365214.shtml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