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龙虎网讯(实习记者 周才芸 通讯员 倪海霞)毕业季,总要有一份完美的答卷来给大学时光谢幕。今天(6月5日)上午,“智绘·2018”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该校美术馆举行。近300名毕业生的270余件作品亮相,呈现了一个奇思妙想的创意世界。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将持续至6月15日,汇集了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设计、动画等5个专业297名毕业生的作品。毕业生们以各自独特的视角和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设计“智绘”和各自的艺术思考,迎来自己的首场作品秀。

在毕业展的一角,一件《灾后救援信息采集机器人》作品吸引着不少师生的驻足。这个“机器人”就是由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端木家航设计出来的,花费大概4个时间。他告诉记者,尽管现在越来越多的救援机器人投入使用,但依旧没办法在震后坍塌结构下实施有效救援。这款灾后救援信息采集机器人,头部保持蛇的原始造型,同时放置信息采集终端和信息接收器。两个舱机为一组,一个控制纵向运动,一个控制横向运动,保证它在复杂的地形里面完成蜿蜒曲折的运动。在功能上,去掉了传统救援机器人过多的功能,仅仅提取了信息采集和在坍塌后的复杂多隧道孔隙结构中快速运动的功能。目前他已经在撰写发明专利,在专利审批下来以后也会与一些有关的企业进一步合作。

“这款概念飞行汽车抛弃了传统汽车的布局和结构特点,采用了全新的一体化结构,抛弃了传统的飞行汽车地面动力与飞行动力分离的方式,直接在车轮上方安装涵道风扇,在飞行中提供动力,简化了动力总成,提高了动力利用效率。”来自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石振颖的毕业作品是一款交互式概念飞行汽车造型设计,他告诉记者,这个毕业设计展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把很多自己的创意放在里面,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东西,平时积累所学的知识都可以发挥在这个上面。

无论是充满时尚元素的手工艺品还是充满高科技元素的机器人,都是同学们四年所学知识的体现。“这次作品展不仅是对同学们四年来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学生回馈给学校最好的礼物。”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玉春表示,学院将每届的毕业设计展都定了一个主题,从前年的“启航”到去年的“共享”再到今年的“智绘”,都体现出学校对当下的生存方式的感悟和设计表达。

新闻链接:http://news.longhoo.net/2018/lhyc_0605/284273.html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