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今天,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展举行。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动画等5个专业297名同学展出270多个设计作品。

  学习成果汇总 拼创意更拼耐力

  在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上,由张涛宇和三个小伙伴一起创作的三维动画短片《神仙学院》吸睛十足。《神仙学院》是一部古风、仙侠、奇幻的动画短片,主要讲述的是小男孩打败妖怪的传奇故事。身为主创的张涛宇告诉记者,他们主创四人在刚进入大四时,就开始动手策划而成,历时一年的打磨和反复修改,近日,这部总时长十分钟的动画短片才算完工。张涛宇说:“采用了阶梯型创作模式,通过四年级的四人主创带领大三年学弟共同创作动画短片,然后做了一年的时间,一直到现在,我们经历的那么多,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这个可以像蛇一样游动的机器人名叫灾后救援信息采集机器人,它一改灾后救援信息采集机器的多功能化,仅保留地下勘测和红外线扫描两大功能,为的就是增加灾后救援中信息采集的效率和速度。设计者端木家航告诉记者,因为蛇的运动会有一个正弦波,包括翻转,还有蛇不同的婉延运动,然后通过蜿蜒运动,可以以最快的速度状态进行移动,它的头部还有一个红外线扫描,会有一个信息采集的终端,然后可以在地下收集被困者的信息。

  这个交互概念飞行汽车的造型设计看上去很酷,它的设计者石振颖介绍说,这款概念飞行汽车抛弃了传统飞行汽车的布局和结构特点,采用了全新的一体化结构,直接在车轮上方安装涵道风扇的形式直接在飞行中提供动力,提高了动力利用效率。

   据了解,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现有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艺美术、动画六个本科专业和一个基础教学部,其中动画专业在中国大学及学科排行榜中为四星级专业,而每年六月份的毕业设计展是该学院的一个重头戏。

  南工程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玉春说:“我们每年都会把这个毕业设计展定一个主题,这个主题我们前年是启航,去年是共享,今年我们叫智绘,这个也说明在我们这个时代,更多的是用设计去引领我们这个时代,所以我们想,毕业设计展通过学生四年学习的一个总结,能帮他们所学的知识以及设计的理念,通过毕业设计展来呈现出来,学生也通过这样一个展览来回报母校。”

新闻链接:http://news.jstv.com/a/20180605/5b167dd4f3ca6264ac2a7982.shtml?bsh_bid=2051278149&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