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现代快报讯(记者 仲茜 马壮壮 文 / 摄)高考刚结束,6 月 10 日上午,今年调整至江苏一本批次招生的南京工程学院又迎来了大事件——南工程能源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研究院不仅与多家国内知名能源企业和科研院所现场签约达成合作,中国工程院院士、国电南瑞继保董事长沈国荣,享有 " 中国新能源之王 " 和 " 世界硅王 " 之称的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都是研究院的名誉院长。

△ 能源研究院揭牌仪式。现代快报记者 马壮壮 摄

【创新】能源研究院 " 牵手 " 名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能源研究院成立现场就吸引了协鑫集团有限公司、中能建江苏省电力设计院、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电投江苏电力公司、华能集团江苏分公司、华润电力控股公司江苏大区、国电南自等 8 家企业和科研院所。

" 当前,传统能源向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转型已是大势所趋。" 协鑫集团董事长、研究院名誉院长朱共山表示,南京工程学院能源研究院的成立,可以推动能源方面的资源和专业优势;同时为推动 " 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 " 的电能替代、清洁替代、减少碳排放,实现绿色低碳环保发展,积极地发挥作用。在仪式现场,朱共山当场表示将捐资 1000 万元用于能源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利好】有志于能源行业的高考生快看过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 2018 年起,南京工程学院在江苏省的招生整体调整到本一批次。能源研究院的成立,对有志于在能源行业发展的 2018 年高考考生来说,也是利好消息。该校副校长、能源研究院院长郑锋表示:" 研究院将设立新能源研究中心、节能减排研究中心、智慧能源研究中心、能源装备研究中心和能源规划研究中心,学校会充分发挥各分中心的平台作用和优势。" 南工程党委书记史国君也提到,希望通过 3-5 年的努力,将能源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开发中心和产业创新基地。

据了解,南工程现有 80 个本科专业及方向,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 98% 以上。据统计,近三年该校毕业生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就业的比率超过 80%,其中 2017 届毕业生占比达 89.38%。

【论坛】绿色技术 + 再生能源备受关注

在与能源研究院揭牌仪式同期举办的综合能源发展论坛上,能源领域的专家也大谈绿色技术和可再生能源。

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朱法华博士在演讲中说,尽管我国一直在调整能源结构,但能源资源禀赋的特点决定了我国在较长时间内必须以煤作为基础能源。" 实施超低排放,将在能源、环保等方面带来诸多效益。"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吴在军博士在预测未来电网格局时说," 发展可再生能源,减少排放污染 " 一定是趋势之一。" 要集中力量在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特别是新能源并网技术和储能、微网技术上取得突破。"

(编辑 高霞)

新闻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b1e5c251bc8e01c310003dc&from=singlemessage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