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快报讯(记者 仲茜 马壮壮)6月10日,南京工程学院能源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国电南瑞继保董事长沈国荣,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共同担任研究院名誉院长。

  “我们希望大力推动以电代煤、以电代油,推动‘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的电能替代、清洁替代、减少碳排放,为实现绿色低碳环保发展,积极地发挥作用。”享有“中国新能源之王”和“世界硅王”之称的朱共山说,传统能源向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转型已是大势所趋,“研究院将设立新能源研究中心、节能减排研究中心、智慧能源研究中心、能源装备研究中心和能源规划研究中心,在教学和科研环节整合资源,服务专业发展。”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朱共山还捐资1000万,用于能源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学校会在课程资源、校内外实践教学环境、师资队伍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条件,并为学生继续深造和缩短未来就业适应期打好基础。”南工程副校长、能源研究院院长郑锋说,这对有志于在能源行业发展的2018年高考考生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调整至江苏一本批次招生的南京工程学院,近年来围绕电力等能源行业人才需要,发展智能电网、新能源科学、核能发电、电力环保、能源化学、新能源汽车等新学科与专业,专业就业率达98%。2018年江苏电网招聘,第一批次共录取15所高校360人,南工程就有109人,占比达30.3%。


新闻链接:http://dz.xdkb.net/html/2018-06/12/content_488617.htm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