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南通讯(通讯员 盛龙杰)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绿色发展和生活方式,日前,南京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青芒”爱心支教团前往南通市崇川区小石桥社区,举办“垃圾分类小课堂”主题课程实践活动。

活动中,“青芒”支教队员化身为“小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PPT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课。首先由“小老师”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垃圾不分类的危害、进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不同种类垃圾的标志如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以及进行垃圾分类的方法。然后“小老师”提出垃圾分类小问题,孩子们积极进行思考,纷纷举手踊跃回答,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不仅增长了环保小知识,而且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此次“垃圾分类小课堂”主题课程实践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能够进一步了解与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孩子们积极思考的能力,加强孩子们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让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起行动起来,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的产生、减轻环境的污染,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创造地球更美好的明天奉献一份力量。


新闻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nt/a/201907/t20190716_2350318.shtml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