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7月25日上午,在第92个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有着“最热血高校”美誉的南京工程学院党委史国君书记带队,来到武警成都支队走访慰问服役学生,与15名在该部服役的学生座谈交流。

“学习方向对了,人生道路就不会跑偏走调,自觉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科学辩证法,人生这艘大船就不惧风浪的冲击……”,史国君书记希望服役学生,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党和国家的呼唤和要求放在学习的首要位置;要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强国梦强军梦结合起来,自觉把个人小我融入到强军兴军的大我之中,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国家、民族和军队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让青春之花在军营绽放。武警成都支队徐进政委对该校服役学生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向部队培养并输送高素质强军人才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赠送锦旗:“立德树人兴教育,军民融合强国防!”

机械工程学院工业162班陆杰同学表示:“我们在部队里一切都好,很想念在南京工程学院学习、生活的时光和相伴左右的老师同学们。是学校的培养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可以把更多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国防现代化建设中来……。在军营中,各级首长和战友在困难时拉着我,给我鼓舞,让我一次次战胜困难、砥砺前行。我会在接下来的军旅生活中乘风破浪为学校和中队增光添彩。”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151班孙志伟同学郑重表态:“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一双军鞋,走的是神圣;一名军人,看的是军魂,担的是忠诚和使命!”

据了解,南京工程学院党委坚持开展针对服役大学生的教育帮扶工作,采取定期走访服役新兵,慰问服役老兵,走访慰问部分困难服役学生家庭,协助解决服役学生家庭实际问题,使服役学生无后顾之忧、安心服役。学校还建立了周末帮扶模式,利用周末服役学生上网之际,通过QQ、微信等媒体,了解服役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和教育服役学生,鼓励他们在部队建功立业,为报考军校和参加提干考试学生提供网上学业辅导。5年来,南京工程学院走访慰问服役学生的足迹遍及东北、西北、西南、西藏等艰苦地区,慰问服役学生15批次,覆盖50%的服役学生群体。学校人武部充分利用每次走访慰问,主动了解部队对大学生士兵的具体要求,不断改进和创新入伍学生的役前培训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目前该校大学生兵员征集工作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2015年至今,学校入伍学生数连续超过140名,入伍人数一直保持全国普通高校首位,已有近1000名南工程大学生先后走进军营,书写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最“燃”青春。

新闻链接:http://js.rmsznet.com/mobile/new-list.html?id=114881&menuId=247&areaCompanyId=1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