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9月29日上午九点起,一浪高过一浪的口号声和歌声响彻南京工程学院校园,2019年开学典礼暨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会大片正在这里激情上演。6000余名身着迷彩的新生昂首阔步,怀惴梦想,用爱国豪情和飒爽英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用报国志向和奋斗激情为自己的人生启航。现场,南工程首次采用中国电信江苏公司“5G+VR”网络直播的方式,让无法亲临现场的观众能“亲身”感受此次活动的魅力。

沙场秋点兵!七大造型方阵礼赞祖国七十年伟大成就

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热潮中,礼赞祖国、用青春向祖国告白成为南工程今年军训汇报表演最绚丽的色彩。

“1949-2019•70” “两弹一星”“1978 •春天的故事” “1997•HK”“1999•MC” “2008” “新时代”——这些记录着七十年来祖国巨变的字样;中国共产党党旗、五星红旗、中国地图、火箭、五环、一带一路——这些凝聚着爱国心报国志的图案,在 1500名参训学生不断变化着的队列中分七个板块进行展示,带领着师生们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辉煌成就。伴随着红色航模带着国旗飞翔蓝天的画面、爱国歌曲激昂的旋律、学子们势破重霄的呐喊,爱国热情瞬间燃爆了整个校园。从惊喜到感动,每一个人都情不自禁热血沸腾、热泪盈眶。队列还摆出“祖国万岁”“NJIT”等字样,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

战旗拼字传达出的是拳拳爱国之心,天印大鼓、军体拳、应急棍、女子匕首操、擒敌拳,3000多人参与的科目表演则表达了学子们昂扬的斗志、坚忍的品格和团结的力量。满怀激情的鼓手肆意挥洒着汗水,为军训的青春与汗水助威呐喊;军体拳方阵队列整齐,行动一致,出拳虎虎生威,踢腿凌厉有力;应急棍方阵虎步生风,手中之棍如行云流水,劈击弹踢,棍棍有力;女子匕首操表演巾帼不让须眉,铿锵玫瑰们昂首迈出坚毅步伐,用匕首力斩前方荆棘;擒敌拳方阵势如雷霆,动作刚劲有力,力如千斤压顶,劲似利箭穿革。

“拼出的那些字感人肺腑,那一瞬间,我特别为自己生活在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国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参加科目表演的同学都超酷,太精彩了,一招一式都让人挪不开眼。”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191陈怡静告诉记者。

我们都是追梦人!用奋斗激情为人生启航

“中国梦、南工梦、大学梦、我的梦”“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同学们豪情满怀,大声喊出了自己的青春宣言,用不负伟大时代的奋斗激情为人生启航。

在随后举行的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上,史金飞院长寄语6000余名本科生新同学和159名研究生新同学,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要坚持终身学习,提高学习能力,践行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初心使命;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统一,提高实践能力;要坚持创新精神,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激发创新创造的兴趣,增强创新创造的实力;要坚持修身养德,锻炼优良品质。从现在出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德才兼备、修心养性、知行合一、健康积极的新时代青年,在南京工程学院开启筑梦追梦的新征程。

“毕业20多年来,我一直坚守在模具和锻造行业一线,没有放弃,这要感谢母校、老师给我的知识技能,传递给我的精神力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京汽车锻造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监张进作为校友代表,表达了对青年学子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学弟学妹们顺应时代的发展,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品学兼优,成为对家庭有担当,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大学就是一个舞台,每一个人就是一个节目,如何从中脱颖而出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态度”。教师代表、梁瑞宇博士勉励新生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好好学习,求实创新、学以致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相信在求学的彼岸,一定会有梦想之花绽放”,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对南工程学业生涯的美好憧憬和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成的决心。

 

科技元素现场助力!5G+VR 直播有点炫

5G,是引领未来生活的先进技术。在本次的开学典礼暨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会上,天翼智慧家庭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和中国电信江苏公司联合完成了此次5G+VR全景直播,打造炫酷的视觉盛宴,让观众足不出户也可感受到多维度、个性化、零距离的直播体验。

5G+VR直播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让用户身临其境来到现场,不仅实时全方位体验,而且视角更清晰。在南工程的体育看台前架设一台“球形”状全景VR摄像机,就可以将现场画面实时回传。众所周知的是,VR对延迟极其敏感,要实现“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体验,延迟要保持在毫秒级,这就需要中国电信5G先进技术的加持,5G的低延时、大带宽等特点,使得360°全景视频高清画面得以实时传输,让观看直播的万千用户可以隔着屏幕也感受现场激情昂扬的表演氛围。

据了解,截止到下午2:00,通过观看直播的人数已有5.5万人次,观众纷纷留言点赞,好评连连。


新闻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0/ZPFzUFfVUTBtGZwb/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