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 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10月16日下午,《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的旋律再次在南京工程学院体育中心响起,在这场“青春为祖国歌唱”的合唱比赛中,师生们用嘹亮的歌声抒发着对真挚的爱国热情。

连日来,南京工程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精心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广泛有效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营造爱国氛围 润物无声

为了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和爱国主义精神“看得到、摸得着、感受得到”,南京工程学院在校园内营造了浓郁的爱国氛围。

国庆前后,学校体育中心广场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国旗同框”大型桁架海报成了校园里最热门的打卡地点,师生们纷纷驻足与国旗同框合影,活动还吸引了众多教职工家属和周边市民朋友前来合影留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国旗同框”的照片刷屏了师生朋友圈和校内外各大社交群。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学校举办“辉煌70年·追梦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及短视频大赛,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图片展、观影活动等;国庆期间,鲜艳的国旗、主干道上的向祖国献礼的横幅和七十周年字样的花卉造型,营造了浓浓的爱国氛围;官方新媒体平台还连续推出庆祝国庆主题微信。无论是影像资料、优美文字还是南工程学子参加国庆阅兵等鲜活的故事,都在引导师生把最美好的祝福献给伟大祖国,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和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激昂爱国之志 筑牢信念

南工程2019年新生的第一堂思政课是由校党委书记史国君讲授的,筑牢信念、爱国报国是这堂思政课的主题。史书记引用习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讲话,勉励青年学生要以“青春使命”引领“人生航向”,树立理想、成就本领、真正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学校抓住开学典礼、军训汇演、欢送入伍新兵、国家安全教育等时机,让爱国主义元素成为主打色。在今年的军训汇演中,近1500名参训学生用队列编排出的“1949-2019”“70”“两弹一星”“1978·春天的故事”“HK•MC”“2008”“新时代”“中国梦”“南工梦”“大学梦”“我的梦”“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祖国万岁”等字样以及党旗、国旗、地图、火箭、五环、“一带一路”等图案,回顾新中国的辉煌成就,以此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在国家安全教育中,主讲人向3500多位新生提出了“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同学们深情表白——是!爱!愿意!并大声喊出“祝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爱国热情顿时燃遍全场。

    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举办之时,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之际。晚会现场,千名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营造了热烈、欢快、团结、向上的庆祝氛围。师生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学校、歌颂青春为主题,精心组织创作了一批主旋律文艺作品,这不仅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道丰厚的文化盛宴,也是主题教育在走实走心的一次生动展示,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全面理解“初心”“使命”和“担当”的重要意义,在心中播撒理想信念的种子,并为之努力奋斗。

    除此之外,学校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纷纷结合主题教育、时事热点和自身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校工会在全校女教职工中组织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抒发广大女教职工爱党爱国情怀和书写时代篇章的奋斗豪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师生党员中开展了“说说我的初心”主题活动。师生党员在国庆前夕通过一一向祖国母亲进述初心故事的方式,共同为祖国庆生,表达了强烈的爱国情和守初心、担使命的报国志。

“在主题教育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元素,就是为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国君表示。

新闻链接:http://js.rmsznet.com/mobile/new-list.html?id=133772&menuId=247&areaCompanyId=14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