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本报讯(通讯员 张文莉 记者 谈洁) 昨天,被称作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全运会”的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本科组)在南京工程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77家本科院校的352支队伍同场竞技。

本次赛事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BIM技术的核心是通过采集和管理建筑物结构或设计信息,建立虚拟的建筑工程三维模型,实现建筑工程全生命期的数字设计、分析、优化和管理。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李平介绍,BIM技术在我国建筑施工行业的应用已逐渐步入深度阶段,然而企业在推进BIM应用落地的过程中还面临着人才严重匮乏的窘境。“建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是大方向,粗略统计,市场上相关人才的缺口高达500万,而全国高校每年培养的相关人才只有1万人。”大赛协办单位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布宁辉介绍说。

南京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张焱院长说,从学生的就业情况来看,BIM应用型人才的实战能力较强,更受企业和设计院的青睐,“每年12月份学生基本都能敲定工作,起薪起码六七千。”

新闻链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10/22/content_551183.htm?div=-1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