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交汇点讯 南京工程学院将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依托党员干部“三进三知”(进课堂、进宿舍、进食堂,知思想、知学习、知生活)活动联系班级,推进党员干部在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上用心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落地见效。

突出政治引领,将思想教育贯穿始终。学校选派党员干部担任学生班级“第二班主任”,在深入班级、课堂、宿舍的基础上,坚持以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政策课、主题党课和团课、开学第一课等形式给学生们上课。同时,以思想工作坊、主题班会、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思政育人工作,学生的理论素养持续得到提升,理想信念不断受到洗礼。

突出问题导向,将调查整改贯穿始终。党员干部通过“直插现场、直奔一线”的方式深度感知和了解学生们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深查细究学校教育管理服务方面存在的“短板”、“瓶颈”,实事求是列出问题清单。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如学校门禁升级改造、宿舍网络问题等,梳理为实事项目、民生项目,采取“项目化”方式加以解决。较为复杂的问题,也排出解决问题任务书、时间表。

突出上下联动,将宣传引导贯穿始终。学校召开“三进三知”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全面部署、指导以“三进三知”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同时,选树表彰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学校还在校园网主页、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宣传专栏,切实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突出量化考核,将督导约束贯穿始终。学校对新生、老生“第二班主任”分别提出“七个一”、“三个一”的规定要求,“自选动作”强调对学生职业规划和心理等方面的引领和指导。每完成一项工作都要在活动记录本上做记录,学校通过座谈、抽查等形式跟踪问效,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学生满意度。

党员干部联系班级“三进三知”的全覆盖,推动了主题教育对学生的全覆盖。自今年9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二班主任”累计进课堂450余次,进宿舍600余次,进食堂420余次,开展活动 600余场,收集学生意见和建议100余条,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1000余例,学生对“三进三知”活动和“第二班主任”的满意率保持在93%以上。

交汇点记者 蒋廷玉 通讯员张文莉

新闻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VKqeM4hNhWqHP3JJ/1?from=singlemessage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