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编者按: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人民“战争”,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校上下迅速行动,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师生们通过守望、互助、关爱等举措,默默无闻地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8日,《交汇点》以“勇于担当 冲锋在前”为题,报道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溧水区科技镇长团成员成家林在抗疫过程中的暖心故事。阳光总在风雨后,每一个像成家林这样的“普通人”,守卫在城市每一个角落,他们在春天的守望里传递的爱与温暖,终将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勇于担当 冲锋在前——溧水区科技镇长团抗击疫情实录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2020年春节蒙上一层阴影。在疫情面前,南京市溧水区科技镇长团上下一心,并肩作战,积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1月25日,大年初一,溧水区科技镇长团成员成家林,在家中得知江苏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刻收拾衣物准备赶回工作地点溧水区东屏街道办事处。家里6岁的女儿和年仅1岁的儿子看到爸爸又要去上班,哭着抱着爸爸不让走。成家林亲了亲两个宝贝,嘱咐妻子照看好一家老小后就出了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成家林迅速到岗,受溧水区东屏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派负责辖区内爱民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成家林原本是南京工程学院的一名教师,一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这次临危受命,他勇于担当,没有丝毫退缩。1月26日,成家林就赶到了爱民村,召开爱民村两委班子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随即带领村干部到各个自然村张贴标语、发动宣传,动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落实贯彻各项防控措施。


5CA77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关键在于“外防输入、内控传播”,在市、区和街道的统一部署下,成家林带领爱民村全体干部、党员和志愿者在7个自然村设置了8个卡口,封锁了其他的出入口,并在卡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识别,劝阻走亲访友、拜年庆生等活动,并对春节前、后返乡的务工人员和学生进行逐一登记,摸底排查。

成家林从1月25日至今,吃住都在爱民村村委会。虽然条件艰苦,但他从不抱怨。他奔波于各个自然村,劝导村民不要聚集,督察和慰问卡口人员,每天都工作到深夜。他打电话给妻子,让她白天没事不要联系,如果孩子实在想爸爸了,可以晚上视频。可是每当他想起要和孩子视频的时候,已是深夜,孩子们早已熟睡。

作为“四包一”第一责任人,成家林每天陪同村医对居家观察人员测量体温,协调解决日常生活用品,缓解他们的思想负担,直至解除观察。成家林还特别关注村里的孤寡、病患、独居老人等弱势人群的生活,将心比心,采取志愿者“一帮一”保障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

疫情防控是场持久战,做好物资保障尤为关键。疫情防控伊始,成家林就号召爱民村全体干部、党员同志及乡亲们,各显神通多渠道筹备物资,不等、不靠。他想方设法采购医用口罩,药店买不到,他就打电话给好朋友、同学、邻居……能想到的资源他一一尝试,最后真让他买到了1000个医用口罩。特殊时期,口罩是大家眼里的紧俏货,但成家林并没有考虑为自己及亲属留一点。他第一时间将口罩主动交给东屏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优先提供给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上级政府的支持和各方共同努力下,爱民村的各项物资都比较充足,8个卡口都有红外测温枪、帐篷、照明及取暖设施,方便面、饼干、水果、矿泉水也齐备,充分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

无论是在晨曦微露的清晨,还是在漆黑寒冷的深夜,抗“疫”一线都能看到成家林的身影。尽管工作很辛苦,但成家林说,每次巡查都能感受到村民对他们的信任,这让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他坚信疫情阴霾终将散去,春暖花开必将到来。

编辑:肖秋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98/gENx0iqMV4XomH28/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