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近日,南京工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以“云”制作的形式,用一首温暖而深情的《平凡天使》,献给一线奋战的“逆行者”,表达青年学子在当下的思考与感悟、信念与期盼。

“为了响应校团委‘筑起防疫青春长城’线上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在大艺团成员的讨论策划下,我们决定用‘云制作’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唱出大爱,舞出敬意。”该策划发起人、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视传171班郑佳培同学介绍说,“选用《平凡天使》这首歌,是因为在这场疫情中看到了太多负重前行、勇敢无畏的逆行者们,希望他们都能被温柔以待。”

视频中,艺术团成员们以自己的视角,除演唱之外,还融入手语舞蹈、乐器演奏等艺术形式,描绘着这场战“疫”中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作品编排和摄制前后历时15天的时间,共有24位同学参与。期间大家分别用手机录制好自己的演唱音频、舞蹈视频,再经拼接制作完成最终的作品。

该校大艺团艺术总监、社保171班常乐“挑”起了视频制作的担子,“其实在录制过程中,我们还克服了诸多困难:遥远的地理距离,简陋的录音设备,第一版里参差不齐的和声……可不管怎样,我们大家赤诚的心是在一起的。”制作组里,不少同学都是第一次尝试视频剪辑。他们说:“跟着网络教程现学现做,虽然技术有限,但能够在这个非常时期为这场特殊活动出一份力,感到很满足、很骄傲。”

用“云制作”的方式,表达同学们的心意,既是同学们的真情流露、内心抒发,又是一种融媒体时代的创新表达和实践探索。在歌曲录制过程中,参与表演的大艺团成员们感触颇多。

参与合唱表演的光电191班冯可馨说,“唱完这首歌,我有一种共情的感觉,那些义无反顾冲在抗疫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有那些放弃假期、不顾风险、复工赶工保障我们生活物资供应的人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有爱人、朋友、父母、子女,但他们不约而同选择了奉献,值得人尊敬。”

“感谢这世间的善意,感谢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这是建筑学181班钱名石同学在参与表演后最想说的一句话,“全国同心,其利不止于断金。越当黑夜来临,越能看到一个个平凡人闪耀的灵魂,我们大学生成长在这样一个时代、这样一个国度,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奋斗呢?”

(倪颖)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rmsznet.com/video/d170754.html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