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近日,为积极响应5月6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6部门共同主办的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按照5月2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线下招聘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以及国务院6月3日召开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南京工程学院以“百日冲刺”稳就业行动为抓手,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稳就业,千方百计帮助2020届毕业生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线上:“键对键”贴心服务促就业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我校就业服务工作,帮助广大毕业生拓宽就业市场,了解就业形势、调适就业预期、转变成才观念、提升就业能力,5月13日起,该校先后推出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校园网络招聘会、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送你职业导航,助你圆梦职场”系列就业指导讲座。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充分发挥校友资源,截至目前有322家单位参加,提供有效岗位13462个,关注人次4660次,1039名学生投递2489份简历,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招聘信息近5000条,搭建起了一道校企联动桥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供需双方的需求矛盾。

同时,该校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服务意识,充分借助辅导员、班主任、教师队伍力量,为暂时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通过搭建“云招聘”平台,开展“云就业”辅导,进行“云手续”办理等,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更加坚定就业信心,为同学们迈出职场保驾护航。

线下:“面对面”精准对接稳就业

5月2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线下招聘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提出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逐步开展日常招聘服务和小型化、灵活性现场招聘活动。自6月3日至今,学校利用毕业生返校的契机,有针对性地邀请超过100家用人单位进校举办小型化、特色化、专业化供需洽谈活动。

为确保线下招聘会的顺利召开,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个场次规模严格控制在20家以内,并注意保证空气流通,每个场次前后均采取严格的消杀措施,以入场佩戴口罩、进行手部消毒、体温测量、单向流动等形式,引导毕业生分组、限时、分批进行面试交流。招聘活动进行中,同学们始终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现场秩序井然。学生志愿者也在本次招聘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为企业和同学们提供的全面、细致、温馨的服务让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印象深刻,广受好评。

除单独邀请有用人需求的用人单位直接与毕业生面对面洽谈外,学校还与江宁开发区、无锡市人社、绍兴市人社等人社部门合作开展了“才聚高新•智汇新吴”2020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招才引智活动、2020校企合作现场招聘会——仁宝集团专场招聘会等若干场专场招聘,与此同时,还持续举办线上网络招聘活动,坚持做好毕业生指导和服务,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全力打通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指导就业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方秀琴

相关链接:http://www.rmsznet.com/mobile/new-list.html?id=194781&name=%E9%A6%96%E9%A1%B5&menuId=245&areaCompanyId=1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