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6月20日,是南京工程学院毕业生离校的日子。因为疫情,他们错过了三月的紫荆大道,又错过了五月的蔷薇满园,但是永远不会错过的,是母校的牵挂和师长的祝福,一堂云上毕业课,一场毕业典礼,满校园的送毕横幅、每一件毕业礼物……让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充满爱与感动。



“学以致用为根本,知行合一乃方向。严师慈父恩难忘,青春作伴好还乡……”近日,一首离别诗在毕业生中流传,这是党委书记史国君专门为他担任第二班主任的毕业班创作的。除了这首小诗,史国君还特地录制了一堂“云上毕业课”, 他用“夜静海涛三万里,月明飞锡下天风”“巢成雏长大,相伴过年华”“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三句古诗寄予2020届毕业生以热望,希望青年人要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努力散发自己的光和热;希望他们走出校园之后,能够始终铭记师生情谊,始终感念伴你成长的温暖记忆;希望他们不论身在何方,从事何种职业,一定不忘初心、秉持初心、践行初心,许报国之愿,做有时代担当的奋进者;立善良之德,做有感恩之心的奉献者;铸匠人之魂,做有真才实干的开拓者。



“离别之前听到书记的课,特别感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车辆161班刘一品同学深受鼓舞:“一定要向史书记希望的那样,不管我们奔赴何方,我们都将在那里播下南工程的种子,延续我们的南工程精神。”史书记的毕业课一经在网上发布,就得到了毕业生同学的热烈响应,他们纷纷转发这堂课的视频链接,朋友圈很快被刷屏了。

南工程今年取消了全校规模的大型室内毕业典礼,但为了不给2020届毕业生留下遗憾,各学院分别举办了小规模庄严而隆重的毕业典礼。6月17、18日连续两天,学校所有校领导走进各学院毕业典礼的现场,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为获得各类奖项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他们深情寄语这一届毕业生,无论以后是继续从事学术研究,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要用远大理想拥抱新时代,坚强勇敢地走向舞台中央。始终与时代同行,与理想同向,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望和创新能力,坚守本心、不忘初衷,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磨练,去追求和成就有意义、有价值、有创造的未来。


805BB


“原来以为毕业典礼也要在云端,如今能听到校长面对面的毕业致辞,我们没有遗憾了!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牢记‘学以致用’的校训和‘知行合一,创业创新’的校园精神,让时间作证、用行动证明,以南工程学子独有的姿态,去服务社会,实现自我。”毕业生李志说。


新闻链接 http://m.zijinshan.org/news/2383640294486263615

通讯员 张文莉 南报融媒体记者 谈洁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