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这群青年大学生比拼创业计划
急救箱手机定位查找 印章“刷脸”才能用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毛庆 通讯员 朱洁) 依托物联网和大数据,使用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迅速找到急救箱位置,还有齐全的防疫消毒物品随手可购——28日下午,由市人社局指导、市职培中心主办的南京市第五届青年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大赛决赛上,南京工程学院大三学生万凯瑄凭借“易凯通——您身边的健康急救管家”创业计划书,赢得大赛一等奖。当天,从前期初审、复审、终审中脱颖而出的1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比拼。  


  万凯瑄介绍,目前他的智慧医疗急救箱1.0版已经在南京工程学院试点投放了10台,主要功能是自动贩卖创可贴、医疗绷带等日常急救物品,月订单达2000多个。明年,团队还将推出2.0版,投放在学校和社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功能将扩展为急救包、折叠担架以及急救指导等。他们还计划培训一批健康急救志愿者,使用者可通过急救箱上的按键获取志愿服务。


  南信大大三学生王天宇带来的创业计划书为“山知声——高集成化智慧森林防火系统”。“上个月我们刚注册公司,以林业防护、快速预警为主,提供从设计到产品、售后的一系列服务。”王天宇说,这次大赛对他帮助很大,接下来,他会按照创业导师的指导,进一步完善创业计划书,并变成创业行动。


  记者看到,跻身决赛的10个项目,不仅有奇思妙想,而且十分接地气,有装入智慧感知设备,必须通过人脸识别或指纹识别才能使用的印章,还有为艺术专业技能者和消费者搭建平台的新兴网约平台。创业导师王小波介绍,这些项目极具互联网思维,而且特别注重市场前景的思考,可以深度完善后正式进入创业市场。


  本次大赛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共计收到27所高校及培训机构推荐的参赛项目267个,项目总数创历届新高,涉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现代农业、社会工作等10多个行业领域。从基础的创业培训理论学习、创业计划书大赛实战演练,再到后续的创业见习、开业补贴、创业成功奖励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市人社局已构建培训实训、项目资助、补贴激励等全过程、全链条式的创业政策服务体系。


新闻链接:http://njrb.njdaily.cn/html/2020-11/30/content_52_12549.htm?div=1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