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DF96


2021年的冬天,多年未见的严寒席卷全国。严寒天气,如何保障师生校内出行安全,假期疫情防控有哪些重点?寒假前夕,以地广人多著称的南京工程学院,采取一系列措施,让师生出行不寒冷,防控疫情更精准。


校园小公交 让寒冬不那么冷

南京工程学院江宁校区,占地面积近三千亩,在校师生近三万人。不少学生每天要在宿舍、教学楼、食堂之间来回三四趟,每趟距离超过一公里,大一女生刘子琪就是其中之一。



刘子琪来自气候温暖的福建,到南京上学后,在家从没穿过羽绒服的她,遭遇了人生第一次零下八、九度的严寒,“如果步行或者骑自行车的话,非常的寒冷,而且很不方便,因为有的时候手上的东西特别多。”

虽然还不太适应南京的天气,但凛冽的寒风并没有太多影响刘子琪的学习生活,因为在校园的道路上,有8辆小公交欢快地奔跑。离开宿舍,几步路就走到小公交站点,站台上的GPS地图,实时显示车辆到站时间。冬天的小公交,安装了封闭式雨帘和暖心坐垫,学生上车后,司机师傅会把雨帘拉好,车上还准备了口罩,随时发放给有需要的学生。


17A23


刘子琪说,小公交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方便,“密闭性比较强,舒适度就会比较好,大家如果可以的话,都是首选小公交出行。”


19063


多管齐下 校园交通变了样

据了解,校园小公交2018年6月启动,由专业公司负责运营,线路长度近4公里,共设10站,每次一元钱。


26D29

校园小公交运行图


小公交队长李玉龙介绍,小公交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运行一趟约20分钟,日均载客2000人次左右,视频监控系统帮助调度实时掌握候车人数,调配车辆,2020年暑假还更换了部分新车。


1F35C


为确保行驶安全,车辆的轮胎、电池、转向灯、灭火器等设备每天要进行检测,车身全方位消毒,司机戴好口罩测体温后才能发车。


1ABC5


安全行车,关键在司机。运营公司介绍,小公交车司机要求年龄在45岁以下,有机动车驾驶证和特种车辆操作证,上岗前经过一个月的文明驾驶和安全驾驶培训,司机收入与服务质量挂钩。

2020年,学校还下大力气整治校园交通,设机动车停车位900个,非机动停放处75处,交通指示牌68个。校外非必要电动车禁止进入,教职工电动车全部安装车牌,加强对学生自行车规范停放教育引导。


22DDB


措施到位 疫情防控更有人情味

抓好交通安全同时,学校对疫情防控实施常态化精准化管理。校门口设置了人脸识别及测温一体机,学生教职工无论步行开车,均可测温后入校。校外人员、车辆需通过手机提交入校申请, 上传基本信息、行程和苏康码,形成校外人员入校许可单,保安查验测温后才能进入。


1ADB7


近期河北等地发生疫情,对高校寒假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挑战。按照1月11日全省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学校1月15日放假后将实行封闭式管理,教职工原则上不离开南京,特殊情况需报批。


18211

学生每天申报健康情况


144FF

教职工申报信息管理


南京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聂邦军介绍,假期所有师生每天要申报健康状况,学生身体不适或居住地发生疫情的,辅导员和班主任每天要与其保持联系,“做到一个学生,一份档案,从精神、思想上开导和鼓励,关心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同时保持和学生家长联系,做好家庭个人卫生防护。如有特殊困难,要保持密切沟通。”


新闻链接 http://news.jstv.com/a/20210115/ffac99b756474ff08f45420f546f48d1.shtml?jsbcApp=1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