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南工程学子化身“宣传员”进社区讲红色故事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林慧)5月19日,南京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化身“党史宣传员”,在秣陵街道“板凳课堂”为社区的党员干部以及群众带来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

现场播放的由经管学生寻访两位抗战老兵的视频,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视频中的蒋启宁老兵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常登鸿老兵参加过抗日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虽年事已高,但他们讲述起革命经历依然声音洪亮、情绪饱满,现场观众为之动容。“每次听到老兵们的讲述都能学到新的东西,感动得落泪。”会计182陈炳贤同学表示铭记历史是为了记住和平来之不易,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作为大学生,我们既是党史知识的学习者,也是党史知识的宣传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弘扬和传承老一辈革命者的优良作风和精神。”

听完老兵们的讲述,经管学子们分享了精心准备的“红色故事”。会计191班文昱蘅同学讲述了长征路上革命故事,带领现场观众一起感悟共产党员的可亲可敬;信管201班朱烨讲述“五四”爱国运动的故事,用英雄人物的事迹,引导大家怀揣爱国初心,践行爱国情怀。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脑入心,同学们还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以及文艺汇演,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那段红色激情岁月。同学们将特意制作的党史知识宣传单发给社区居民,“这份宣传单走心又实用,我们要带回家好好学习这些红色故事。”居民们纷纷为同学们点赞。

新闻链接: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105/t20210521_7095209.shtml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