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党委上下联动、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结合同向同行,组织开展专题党史知识学习;建立红色文化长廊,院领导讲微党课,党员师生打卡红色资源点;灵活利用新媒体宣传党史知识;开展“培优课堂”活动,实施考研导航员进班级制度,用实际行动为学生服务;党建引领校地共建,通加强校企合作,助力“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践。


党史知识学起来

电力工程学院党委与学校上下联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部署大会,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开展红色书香阅读活动,自学党史知识题库,观看红色纪录片,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党史VR博物馆,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谈心讨论会,组织学生党员诵读红色家书,感受共产党人的信念、忠诚、豪情、大义,充分发挥党史资料的“营养剂”作用。


575DD


党史文化热起来

隐性党史文化欲以嵌入式、渗透式等方式将党史教育内容融入办公环境中,力争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电力工程学院充分利用办公楼走廊公共空间,将“百年党史”展板用一排文化墙的形式呈现,通过党史长廊回望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院领导利用展板作为教材开展三进三知“微党课”活动,用“微党课”传递“大担当”。在学生公寓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进公寓,红色基因公寓传”展览活动,让同学们增强信念,重温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党员赴溧水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来到红色李巷村、大金山国防园参观学习,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


新媒体平台用起来

学院党委推出“红色电力人”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作为党建平台,及时更新政策文件、党史知识、实践案例、示范党课、党日活动、尤其在网络平台上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结合特殊节日充分挖掘重大节庆日、纪念日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开展纪念、宣传、缅怀等专题活动。该公众号是学院党史学习宣传的一面旗帜,传播主流意识形态,传达网络正能量,已成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助手。


为学生服务动起来

电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培优课堂”活动,聚焦学困生的实际需要,通过“教师指导、朋辈帮扶”的形式解决他们的实际学习困难,提升学困生的成就感与幸福感。在此次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性。为优化学风建设,学院举行考研导航员聘任仪式,各位考研成功的同学作为导航员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与成长教训,传递电力青年的奋进精神,为学子们的考研梦助力。


9DD93


校地共建强起来

为联合打造文化赋能、发展赋能建设在校企双方合作中落地,助力“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电力工程学院和南京高淳供电公司共同推动基层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共同主办合作编制县域供电公司“双碳”行动指南及能源互联网规划、进行乡村电气化及能源技术升级改造专项科研攻关、实施校企双方人员培训和实践资源活动,目前,校地联动成效显著,受到基层群众和广大师生的欢迎。


C5D66


新闻链接 http://www.qunzh.com/preview/qzzzs/ldjs_2612/ddjs/202106/t20210604_95776.html?randid=0.23553727797168056&sign=ABZ0cnNfd2NtX3ByZXZpZXdfYWNjZXNzAAAH5QAAAAUAAAAEAAAADgAAAA8AAAAT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