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55F83


本报讯(通讯员 仓晓 记者 江瑜) 走正步、站军姿,昨天,南京工程学院大三学生赵周入海在操场上进行训练。和他一起训练的还有该校70多名大学生,他们还有一个新的身份——准新兵。对他们进行训练的不是部队军官,而是该校退伍返校的学长。由退伍的学生给即将入伍的准新兵进行入伍前的培训,是南京工程学院的老规矩。


该校每年都有一批大学生报名参军,利用暑假时间,退伍返校的大学生会对即将入伍的学弟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训练。


南京警备区相关人士介绍,近几年我市大学生入伍积极性很高,除了南京工程学院,不少在宁高校也会组织准新兵参加相关培训,如走进军营,请部队战士给准新兵授课、训练等。像南京工程学院这样,由本校退伍学生给学弟训练,方式新颖,也让准新兵感到更亲切,帮助他们消除内心的紧张感。


赵周入海告诉记者,高中时他就曾想报名参军,当时父亲让他先参加高考。这次决定参军,是圆了自己的梦想。“经过这一个多月训练,我对军营有了更多了解,更加向往。”大二学生何天宇是本届新兵训练的主教官,他去年刚从部队退伍。“两年军营生活给了我很多,意志比以前更坚定,生活习惯也更好。”他说,训练间隙,即将入伍的师弟们也会问他有关军营的事,他都会告诉他们,“要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但你一定会为自己作出这个决定感到自豪。当一名军人,终生骄傲!”

相关链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7-09/04/content_471869.htm?div=-1&from=timeline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