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蝴蝶标本、手绘环保袋、爱心礼包……高校报到日 奇招百出迎新生

   99日,南京众多高校迎来了新一届的大一新生,为了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感受校园文化的魅力,各家高校各出奇招,赢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而不少新生也不简单,他们有的是独自前来报到,又或是怀揣着远大的志愿,选择了自己的大学。快来和记者一起看看,这些大学的迎新现场吧。

南京工程学院

18位新生集体过生日,创业学生“承包”助贫礼包

  报到当天,适逢18名新生过生日。南工程为他们精心准备了集体生日party,这些幸运的孩子们收获了一份爱意满满的“生日大礼包”,还收到了学校领导送的生日贺卡。在布置得温馨有爱的生日会现场,装裱着“南工程欢迎您”字样的生日蛋糕格外显眼。生日歌想起时,新生小寿星们忍不住泪奔。为了表达对孩子们的欢迎与祝福,书记校长亲手为每一名同学佩戴上学校校徽,并寄语他们:“今天是你们的生日,也是每一名新生的生日,因为这是你们离开父母、开启人生最重要的大学阶段的第一天,希望你们、希望所有的新同学尽快应全新的环境,自强不息、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祝愿你们在毕业之际,收获满满;迈向新的征程时,感到在南工程历练的自己:自信、自豪、自知、自省、自勉、自强。”

  “那一刻我真切感到自己成为了南京工程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的一员……”新生激动不已,“这场生日party,这枚校徽是我最珍贵的入学礼物。”

  为了将关爱寒门学子的工作做到细处、落到实处,南工程每年都会为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新生准备一份包括爱心餐券、生活用品套装等在内的爱心礼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近600份爱心礼包全部是由目前正在休学创业的黄欢学长主动送出的。

  黄欢是南工程小有名气的创业达人,曾被评为“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之一,被各大媒体关注和报道过,他在大三时开始休学创业,目前正经营着一家名为“美淑妆”的化妆品互联网零售平台。在爱心礼包发放现场,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黄欢,在谈到为什么要资助困难新生时,他告诉记者:“我也是普通农民家庭出生,是大学为我打开了一片创新创业的新天地。作为学长,我既希望通过这个方式帮助到他们,同时也想用我自己的经历告诉他们,大学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只要足够自信、足够努力,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新闻链接:http://app.zijinshan.org/wap/a/20170910/1504949653633.shtml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